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07 12:30
来源:武汉市乡村振兴局

    1月6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局长、局党组副书记吴大志在认真领学全会《决议》和党代会《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向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奋勇前行》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目标准、措施实”,是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工作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出具有武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板。

    吴大志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稳中求进防风险。要按照“四不摘”的要求,积极做好稳政策、稳产业、稳就业工作,抓牢防返贫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上下同心抓落实。要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发扬“拼抢实”作风,上下同心,奋力拼搏,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三是巩固成果上台阶。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抓住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这个关键,抓实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新台阶。四是乡村振兴开新局。要用好“驻村工作队”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两支力量,抓好驻村帮扶、区域协作帮扶和社会帮扶,建立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