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12 19:37
来源:武汉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各区乡村振兴局、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市乡村振兴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乡村振兴系统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实施“自选动作”,协作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共举办基层行等法治宣传活动百余场,惠及村民三千多户,发放《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长江保护法》《武汉市发展革命老区办法》等法律宣传册、单行本五千余份,组织宪法宣誓28场,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掀起学宪法热潮。

     组织各片区、各级驻村工作队,结合全市“宪法宣传周”积极开展活动。各级乡村振兴部门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国家机关履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级乡村振兴部门共组织12场宪法宣讲,组织中心组学习36次,参与人数一千余人,在脱贫地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市乡村振兴干部法治宣传工作能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执政能力,加深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农村群众尤其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拓宽了法治宣传覆盖面,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