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主任吴大志赴黄陂区李集街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19 20:54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10月18日,市扶贫办主任吴大志带领综合处、考核处有关同志前往黄陂区李集街,考察了武汉明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武汉市五丰泽园农业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对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给予指导。

    武汉明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03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苗木、花卉、蔬果种植销售,农副产品初加工及销售,家禽及畜禽养殖销售,生态农业观光等。主攻方向是发展农村电商,组建微店网上销售团队,用电商模式‘玩转’传统农业。同时,启用现代智能技术管理农场,提升效率和质量,让优质农产品第一时间从田间奔向市民餐桌,既能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提高收入,又能让放心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

    调研期间,吴大志主任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黄陂区扶贫办和当地企业因地制宜利用发展农村电商、革新养殖技术,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探索。同时向区、街两级宣讲了湖北省扶贫条例和武汉市老区促进办法,并叮嘱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支持发展特色生态产业和现代都市农业;同时区、街、村三级要加强联动,制定相应的保障机制,扩宽革命老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利用产业扶贫带动农户就业增收。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