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11 15:58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郭元强讲话 张维国致辞 程用文胡立山李义龙出席
杨智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0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黄琪 常少华 通讯员胡桂林)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10日上午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代表省政协在大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委副书记李义龙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智、彭浩、侯晓华、彭富春、付明星、梁鸣、徐旭东、干小明、陈邂馨、孟晖、刘丹平、周晓琦、陈跃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555人,实到526人,到会委员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付明星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郭元强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武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湖北武汉考察,对武汉寄予深情厚望,为武汉指引前进方向。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进步,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服务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元强说,当前,武汉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武汉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市上下人心思进、斗志昂扬,正向着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携手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及时反映基层意见建议,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战略部署,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杨智代表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武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发挥优势作用,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关注群众期盼,服务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加强团结民主,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全市协商民主更加广泛活跃,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智说,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将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把服务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水平,更好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征程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邂馨代表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杨玲、王永辉、刘子清、陈劲超、袁野、吴朝安、刘辉、刘洁、曾晟、张俊勇、龙良文、何艳、陈光菊、胡树华、丁雨、朱库成、李强、赵峰、杨泽发、党蓁、王清华。

    十三届市政协原主席胡曙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老领导有:谢培栋、李岩、赵零、刘善璧、叶金生。

    谭仁杰、刘太平、彭胜坤、涂山峰、刘志辉、苏霓斌、景新华、许甫林、张忠军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