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来我市对接消费扶贫工作

2020-10-27 20:44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10月27日上午,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琦带领县区域合作中心、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有关农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武汉市扶贫办,对接消费扶贫有关工作。武汉市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吴大志出席了对接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琦就秭归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取得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由衷感谢武汉市自1994年开始对口支援帮扶以来,向秭归县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物资,援建了多项公益、民生类项目,为全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他也请求武汉市扶贫办及相关部门、企业,一如既往继续加大援助秭归县的工作力度,重点在采购农副产品、"三专一平台"建设等消费扶贫方面进行指导和支持。

 

        座谈中,武汉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负责人就我市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开展尤其是在扶贫产品认定、组织线上线下购销扶贫产品、“三专一平台”建设试点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吴大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武汉市扶贫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与帮扶省内六县一区工作要求,一是立足职责职能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秭归县消费扶贫工作,继续引导市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秭归农副产品;二是协同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把秭归脐橙等特色优质农副产品纳入全市扶贫产品认定范畴,依托市级电商平台以及建设的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向武汉市民进行推销;三是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协调组织抓好扶贫农副产品仓储、加工、流通、销售等方面的对接,共同助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武汉市扶贫办一级调研员、综合处处长蔡中梁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社会扶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