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信心 暖人心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帮扶慰问全市重点贫困户

2020-10-15 10:38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鼓信心 暖人心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帮扶慰问全市重点贫困户

10月14日,全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耿洪山、市工商联副主席熊曦带领武汉南通商会,到消泗乡杨庄村开展“两帮两助”扶贫慰问活动,为全市重点贫困户吴建军一家送去8000元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鼓励。



“各级党委政府及企业家们都很关心你家里的情况,你们要对生活有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你们一定会渡过难关!”在贫困户吴建军家中,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与吴建军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因病致贫及医疗救助情况,询问目前遇到的困难,并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走出困境,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争取尽早脱贫。蔡甸区工商联、消泗乡相关领导参与此次扶贫慰问活动。


消泗乡杨庄村村民吴建军一家四口人,全家经济主要来源于务工、低保收入。2018年11月,吴建军的儿子吴雨泽(今年3岁)确诊为白血病,前期治病花费了大额医疗费,导致因病致贫。为此,消泗乡政府采取各项措施对其帮扶,在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外,后期仍需自付因治病化疗和吃药的额外医疗费,入不敷出,家庭陷入困境。


据了解,2020年4月,吴建军家庭纳入全市重点贫困户,为助力该贫困家庭脱贫,增加经济收入,市、区工商联积极谋划帮扶对策,动员民营企业参与帮扶,友缘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在自身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向该贫困户捐赠8000元,向市委统战部申请的武汉市光彩扶贫资金10万元已拨付到位,大大缓解了该贫困户家庭的经济困难。


来源:蔡甸区工商联

编辑: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