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到姚家集街走访贫困村

2020-09-02 16:55
来源:黄陂区扶贫办

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到姚家集街走访贫困村

8月24日,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到姚家集街八里村,走进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村干部、驻村队员亲切交谈。“村里的扶贫产业是什么?”“贫困户每年收入多少”曾晟一一询问,并鼓励大家坚定脱贫攻坚信心,鼓足干劲,发展壮大村集体 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曾晟还走访了大屋畈村、淳河村、邓咀村、乐河村、长冲村、寨东村、牌楼村、石屋山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贫困户生产、生活、便民服务等情况。

曾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细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持续优化政策兜底和民生保障,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要创新脱贫工作方式方法,积极研究解决脱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曾晟强调,脱贫攻坚要着力增强造血功能,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产业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积极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帮助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要统筹推进脱贫攻 坚与乡村振兴,以长效稳定脱贫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立足本地资源,把产业做活做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黄陂区领导杨耀启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