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礼奎到江夏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30 18:09
来源:汉阳区扶贫办

汉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礼奎到江夏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16日,汉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礼奎先后到江夏区山坡街群力村、光华村调研指导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范礼奎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听取两村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参观群力村扶贫项目百合产业化示范基地,了解连日大雨对百合产量的影响,鼓励正在劳作的贫困户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自强不息,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克服当前困难,走向乡村振兴富裕路。

在调研中,范礼奎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迎检专班,分组走村入户,进行模拟普查,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农户困难,促进项目发展,确保群众满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范礼奎强调,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队将全面入户普查,汉阳区各帮扶责任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普查迎检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牢牢把脱贫攻坚的使命记在心上、职责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切实做到“三到三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三到”即:人到岗、心到堂、责到位。“人到岗”就是要尽锐出战,时刻坚守驻村岗位。“心到堂”就是无论是驻村干部还是“一对一”帮扶干部在帮扶过程中都要用心用情。“责到位”就是帮扶资金到位、各级帮扶责任到位。“三实”即:帮扶措施务实、工作作风严实、扶贫效果真实。“帮扶措施务实”就是结合实际、整合资源,通过消费扶贫等措施帮扶贫困户增产增收。“工作作风严实”就是普查工作组织要严密,不能出丝毫差错。“扶贫效果真实”,就是扶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和满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