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委组织部、新洲团区委共同举办“党建带团建·产业扶贫爱心行”青年农事体验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2020-07-29 11:26
来源:新洲团区委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7月24日下午,新洲区委组织部、新洲团区委在凤凰镇毛家冲村共同举办“党建带团建·产业扶贫爱心行”青年农事体验主题劳动教育活动。通过插秧种稻的农耕体验,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现场认筹贫困村大米6000斤,成交金额4万余元。 

一是开展农耕体验,凝聚青年力量。为进一步夯实团组织建设,让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新洲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组织青年企业代表、区直机关团组织代表等40余人赴凤凰镇毛家冲村开展农事体验活动,通过插秧传承耕读传家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青年的刻苦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带动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的行列中。

二是通过众筹认购,助力消费扶贫。为进一步调动贫困村企业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村人口稳定脱贫和村级产业持续发展,新洲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组织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地产有限公司、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区农业农村局等十余家企业和区直单位代表,通过系列举牌抢购认筹的方式,现场认筹大米6000斤,成交金额4万余元,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切实帮助村民增收。

三是整合企业资源,助推产业发展。为实现帮扶企业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带动凤凰镇毛家冲村如期高质量脱贫,新洲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积极整合全区农业企业资源,帮助企业实现抱团发展。在当天的认筹活动中,成功为毛家冲村兴祥仕成家庭农场牵线搭桥,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场与其签订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包了该企业近几年的所有优质稻米,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阶段,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