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组织开展联合调研 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2020-07-17 15:40
来源:江岸区扶贫办

江岸区组织开展联合调研   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开展,加大解决对口帮扶街道(乡镇)、贫困村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的力度,拓展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16 日上午,武汉市扶贫办、江岸区扶贫办、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黄陂区木兰乡富家寨村调研消费扶贫等有关工作,黄陂区木兰乡政府分管负责人、富家寨村支部书记、富家寨村全体驻村干部以及武汉扶贫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木兰乡、富家寨村驻村工作队反馈情况为重点,着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木兰乡负责人、富家寨村驻村工作队分别对乡级、村级扶贫产业进行介绍。驻村工作队介绍,在木兰乡政府、江岸区教育局支持指导下,前期驻村工作队积极引进武汉农科院新品种“水果玉米”,试种100亩,并聘请市农科院专家进行指导,预计第一批产量预计可达12余万斤,目前已通过电商平台、教育局帮扶销售7万余斤,4万斤左右需解决销路问题。同时、木兰乡山鸡蛋、湖白鱼、蓝莓酒、绿茶、红茶等农副产品需进一步宣传推广,拓展销售渠道

听取情况报告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性发言,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区教育局积极落实帮扶工作举措,组织辖区中小学校积极采购滞销农副产品,协助销售水果玉米2万余斤。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消费扶贫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稳固脱贫成果的有力措施,区商务局将加大辖区市场、企业、商超对接对口帮扶地区力度,协助解决对口帮扶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进一步拓宽线下销售渠道。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和服务,积极推动对口帮扶贫困村扶贫产品进机关、进食堂,加快建立扶贫产品专馆,做好与电商平台对接工作。区扶贫办将加大协调力度,做好统筹谋划,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积极对接武汉扶贫管相关负责人,打造江岸区扶贫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加大扶贫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工作。

最后,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林建武对江岸区对口帮扶工作、富家寨村电商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富家寨村电商扶贫填补了我市扶贫工作的空白,将进一步进行深度挖掘,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推动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要求各单位、驻村工作队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杜绝松劲懈怠思想,不断巩固帮扶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