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渊平到武汉市洪山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

2021-11-19 18:45
来源:建始网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黄未)今年是“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1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渊平带队,到武汉市洪山区考察调研区域协作工作,双方就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情况展开交流,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建始县政协副主席何平、洪山区政府副区长金龙先后介绍了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区政府区长严中兴对张渊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文书表示,将进一步同建始县委县政府加强沟通衔接,继续抓好产业对接、项目对接,以园区对园区来带动线上与线下、单位对单位进行消费帮扶。洪山区将充分发挥各街乡作用,广泛动员辖区企业等社会力量,支持建始县发展管长远的产业、扩大就业,高标准实施区域协作项目,建立持续稳固的区域协作机制。

张渊平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建始、洪山两地干部人才队伍的交流学习,加强产业对接,深化旅游互动,加大消费帮扶,建立协同推进的长效机制,促进双方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形成洪山·建始区域协作的经验和品牌。

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考察对接会上,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甄别表示,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对接各项工作,把当前的各项帮扶工作做好,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到项目。两地进一步达成共识,抓住建始建设发展特点和生态优势,把未来五年的项目谋划好、落实好。

张渊平表示,希望能够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一道,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做足、做好旅游文章,做强、做优生态文章,抓好旅游产业对接,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4个风景管理处分别将与建始县对口帮扶乡镇合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按照民族风情与乡村旅休闲相结合的理念,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建设,示范推动全域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江湖游、游江湖”(即东湖、清江)的旅游协作品牌,让建始的绿水青山成为打造区域性生态旅游、打造乡村振兴优势品牌的强有力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达成共识,加强两地交流互补,及时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对口帮扶项目,立足建始所需、武汉所能,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原则,强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金鑫,副县长周蜜,县政协副主席何平参加本次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

【来源:建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