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国企联村”见成效,乡村振兴果实丰

2022-01-13 19:17
来源:武汉三乡工程网

冬日的武汉乡村,道路宽敞平整、大棚连绵不绝、田间苗圃林立、人影忙碌……处处能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2021年,武汉开展“国企联村”行动,有效推动了乡村的产业发展,更多的村民得到了获得感、幸福感。江夏区推进“国企联村”行动以来连结硕果,一起来看看吧~

国企联村,谋发展促增收


五里界街+武汉旅体集团

五里界街童周岭片区与武汉旅体集团探索成立了全区首家经济实体,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农家畈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江夏全域旅游新地标。


金口街+湖北省港口集团

金口街长江蔬菜基地片区与湖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原武汉港发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达成初步购销意向,打通了“点对点”稳定销售渠道。


金口街+市供销社、霄垚公司

金口街雷岭片区与市供销社、霄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推进本土香莲产业项目规划。


安山街+武汉农业集团

安山街结合本街“苗木之乡”的产业特色,与武汉农业集团在湿地公园片区打造苗木产业基地项目,实现订单式种产销。


舒安街+武汉城建集团

舒安街燎原片区与武汉城建集团围绕枫香云堡项目,开展农产品种养合作和农旅发展合作,组织劳务用工和技能服务培训,带动村民就近就业。


山坡/法泗/湖泗/舒安街+武汉地铁集团

山坡街、法泗街、湖泗街、舒安街分别结合各片区资源和产业优势,与武汉地铁集团精准对接,找准项目发力点,推动村集体经济创收。

◆山坡街积极推进水稻种子加工厂建设项目,带动周边农户扩大水稻种植,打造特色稻文化。


◆法泗街已建成电商平台、推进万吨冷库和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湖泗街结合海洋村民宿打造海洋养生谷祝祠采摘园项目,丰富文旅产品。


◆舒安街围绕有机水稻规模化种植资源,利用闲置建设用地,启动水稻烘干厂建设。


产业壮大、农民增收、

闲置资源被盘活......

江夏区在“国企联村”行动中

积极探索、扎实推进

有效助力武汉乡村振兴

未来,武汉乡村的发展更加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