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提速就业奖补流程,企业只需拨打一个电话、邮寄两份表格

2020-05-17 19: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洪山提速就业奖补流程,企业只需拨打一个电话、邮寄两份表格

洪山区人力资源局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凡洪山辖区的企业,吸纳武汉市户籍贫困劳动力就业,按照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每年2000元的标准对企业进行补贴,最高可以享受3年。“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拨打补贴申报电话,我们会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企业申请。”

据了解,为克服疫情对补贴申报工作带来的影响,洪山区人力资源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行简证便民措施。当前,该局已设置了补贴申报热线,安排专人负责值守。企业拨打申报热线后,工作人员将在电话中进行政策宣讲,用QQ、微信等方式将申请表格发送给企业并指导企业填写。

企业提交申请资料后,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核验的方式,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无需企业提供任何证明材料。截止目前,已有7家企业向该局提交了补贴申请资料,申请资料已全部通过审核,正在进行公示。

洪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申请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只需要拨打一个电话,邮寄两份表格,从申请补贴到资金发放全程“零”接触。下一步,该局将复制此做法到其他业务的补贴申报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率,努力实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