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赴蔡甸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

2020-09-07 10:55
来源:湖北精准扶贫官微平台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赴蔡甸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

8月22日,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一行赴蔡甸区张湾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四红村“金果梨”种植区、厂房建设、张湾街水果种植园、蔬菜产业园等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要求要以产业扶贫为驱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脱贫致富;要特别关注当前因疫情、汛情受影响的村级产业和个体农户,加大帮扶支持的力度。 

会议强调,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四个绝不”:绝不允许出现返贫、入贫,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绝不允许驻村工作队员脱岗,绝不允许忽视贫困边缘户。要用好“防贫保”解决好贫困边缘户的生产生活问题,坚决防止返贫和入贫。要坚定不移地走产业扶贫的道路,从帮扶贫困户个体发展到建强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农民劳动致富的积极性,不断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变“输血”为“造血”。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为城市服务、靠城市发展”的理念,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增强内生动力,认真研究自身特色优势,找准乡镇特色与城市消费间的结合点,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圆满交上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