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参与,亿人同行”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03 08:50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万企参与,亿人同行”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

9月1日上午,在活动启动现场中国社会扶贫网,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工商联作为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联合有关单位发起了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


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以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保障城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有效供给、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目标,以社会扶贫网为信息服务平台,将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拉动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消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午,十多家参与消费扶贫行动企业在启动会现场召开消费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阿里巴巴、七代志、本来生活、永辉等公司介绍了消费扶贫专区搭建运营和扶贫产品销售经验做法。中科锐星、苏州麦垛等消费扶贫专柜企业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国信汇金、顺丰、京东、韵物流企业围绕落实同一时间、同一品类、同一重量和同一运营模式条件下对扶贫认证产品物流运输和快递配送给予市场最优惠价格等扶贫物流优惠政策介绍了具体落地举措。快手科技、身土不二等公司介绍了消费扶贫直播专区相关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

中国社会扶贫网围绕消费扶贫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模式、建立新秩序、引领新生态介绍了工作思路和措施做法,与会企业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推进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