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党组书记 主任吴大志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蹲点调研讲党课

2020-08-14 17:58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 主任吴大志到基层

党建联系点蹲点调研讲党课

 

    8月10日、11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大志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新洲区仓埠街金岗村蹲点调研并讲党课。


    8月10日,吴大志同金岗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扶贫龙头企业负责人、贫困户代表以及仓埠街道办负责人、街扶贫办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扶贫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收益及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情况,现场宣讲扶贫政策,就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指导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市扶贫办开发指导处、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8月11日,市扶贫办综合处党支部与金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活动。吴大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三农’新思想,依托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结合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该村的实际情况,讲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党课,为该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了思路。


    随后,吴大志一行参观见学了该村引进的扶贫龙头企业我家的地武汉有机共享农业田园综合体,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状况,对该企业“战疫”期间主动捐赠、克服困难复工复产,“战贫”中带动贫困户增收的行为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用好现有支持政策,做大做强,进一步带动周边村集体、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