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系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20-06-18 16:49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全市扶贫系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实施,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6月12日下午,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全市扶贫系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大志作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当前脱贫攻坚的18项重点工作推进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提示。市扶贫办副主任徐波主持会议,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就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作汇报交流,市扶贫办处级及以上干部,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扶贫办主任,部分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22个扶贫任务重的街道(乡镇)分管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片区牵头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扶贫系统广大干部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舆论宣传、统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脱贫质效、对湖北脱贫攻坚具体要求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机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又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新的困难,但贫困人口感染比例很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有保障没有受到大的冲击,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是短期的、程度是可控的。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200天时间,前期全市扶贫系统一边开展疫情防控,一边推进脱贫攻坚,作了大量的工作,但进入下半年收官结账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将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返贫检测、驻村帮扶、问题整改、省考普查等18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积极应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