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周周讲”在精准扶贫一线开讲 让村民越过越有盼头

2021-12-01 13:17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道欧景苑社区党委联合武汉市郦民社工组织走进结对帮扶村新洲区董椿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学习教育活动。杨园街道驻村工作队、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向党员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单页,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内容及创建基本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辖区单位党员代表邓同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牢固树立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杨园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马海军介绍了2017年以来董椿村的脱贫摘帽过程及成果,展望了今后的致富路径,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助力董椿村维护好脱贫攻坚果实。

董椿村支部书记徐春旺现场讲授党课,讲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董椿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徐书记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在街道的支持关怀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继续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一个党员应有的义务,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张解芳、饶章娅深受感动,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尽心尽力服务居民。社区银发初心站老党员和村委会党员们就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进行广泛交流,提出宝贵意见,将活动推向高潮。

杨园街驻村干部周艺璇带领全体党员共唱红色歌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活动在优美的歌声中进入尾声,熟悉的旋律激发出党员们爱党爱国的奉献热情,高亢的歌声汇聚成对党忠诚的豪迈誓言。

会后,银发初心站党员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带领下,分组走访慰问了35户脱贫户,在交心谈心中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子女就业情况等,并积极宣传帮扶政策,为每户送去了慰问品。

党员代表贾和平发表感言,这次“周周讲”主题活动将社区“银发初心站”延伸到董椿村,将社村结对共促基层治理的思想落到实处,让大家体会到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以及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言,以求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社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载于2021年11月19日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