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驻村工作队种下“乡村振兴林”

2021-03-11 20:00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林建武、程娜)3月9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合力村林场空地上,驻江夏区舒安片区的20个驻村工作队46名队员,与街道和部门工作人员共100余人,种下“乡村振兴林”——844棵法国梧桐树。寓意着844个家庭脱贫后,开始进入乡村振兴。

舒安街地处江夏区最南边,与鄂州市交界,是精准扶贫老区街道。通过13年的脱贫攻坚,1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44户贫困户2904人全部脱贫。

刚刚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挂职舒安街党工委副书记的武汉市民政局专职扶贫干部刘志耀说,舒安街将结合梁子湖地域开发旅游、拓展文旅项目,发展生态农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植树活动也是为村民种下一座座绿色银行,驻村工作队将扎扎实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今年,舒安街将重点抓林业整治、园林管护工作,计划人工造林700亩,退化林修复500亩,森林护育5000亩,确保村增万树,监管和看护全街14棵百年古树。

责任编辑: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