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店长”坚守扶贫超市

2020-11-04 20:43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周治涛 实习生肖红)10月28日上午,在武汉消费扶贫专馆·洪山馆内,店长陈黎正忙着整理货架。来自鄂州市扶贫办、郧西县扶贫办的考察团,走进了专馆,一行人询问了解供货渠道、销售方式等细节,对这种专馆、专柜、专区,连通田间地头,直销特色产品的方式频频点赞。

陈黎是武汉市农村电商公司客户部主管, 1983年的6月出生的她也是农村电商协会的副秘书长、入党积极分子,被评为“公司抗疫优秀员工”。她工作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从一个“战场”奔向另一个“战场”,用汗水、用心血、用智慧、用激情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疫情期间,武汉市供销社龙头企业武汉农村电商公司接到任务,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品种丰富、价格实惠。陈黎和在汉同事们积极行动,依托武汉市四大电商平台之一的“供销集市”,克服“封城”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组织货源,直接送货到各大医院、大型社区50余个。每天工作从早上6点起,一直到凌晨一两点钟还忙着清货、校单,他们的汗水换来了社区居民们的点赞。

4月初武汉逐渐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对口扶贫的工作全面开展。陈黎代表市农村电商公司,在洪山区扶贫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对接扶贫乡村辛冲街、旧街等,梳理贫困村农副产品清单23项,做好扶贫村的指导员、服务员和信息员。利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武汉市专区平台”等平台,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购买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截至2020年10月初,洪山区消费扶贫总额度已达1300余万元。

依托武汉消费扶贫专馆·洪山馆,陈黎配合扶贫办和有关部门加紧挖掘贫困地区的自然、人文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设法引导贫困村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旅游服务产业,逐步将对口扶贫村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商的美丽乡村旅游精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