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汉南区驻村扶贫干部吆喝卖梨 帮村民打开销路

2020-08-20 17:31
来源: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扶贫办

经开汉南区驻村扶贫干部吆喝卖梨 帮村民打开销路

汉南区纱帽街周家河村的翠冠梨,鲜嫩味甜、肉脆汁多,今年上市以来,不少企业客户主动联系该村驻村扶贫干部周开江订购。

截至8月19日,该村村民种植翠冠梨收入达114620元


周开江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2015年开始,便被派驻到该局对口扶贫点之一周家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期间,他了解到周家河村特色农产品翠冠梨水分足、甜度高、产量大,但是由于村民市场意识不强,经常出现滞销问题。于是,便主动担当,“管”起了翠冠梨的销售。一开始,没有经验的周开江,也只是在朋友圈做推广,或者自己购买梨子送给亲戚、同事、朋友,但成效甚微。

“武汉开发区企业众多,也许会有一些水果采购需求,可以发展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说干就干,周开江主动上门推销,并送上产品免费试吃,成功吸引到不少区内企业团购。


“目前,我们的翠冠梨已经积累了一批忠实老客户,接下来,我们想把周家河村翠冠梨的品牌打响”周开江介绍道,以前,村民没有品牌意识,梨子都是随意装箱,卖相不够美观。现在,全村统一定制了牛皮纸装箱,上面还印制有“周家河村翠冠梨”LOGO,箱内也做足防碰撞措施,确保梨子到达客户手上完好无损

这只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税务局驻村扶贫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建扶贫工作队,帮扶该区纱帽街江上村、大嘴村、周家河村和湘口街五湖大队。

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该局包保的4个村队的帮困户均已2017实现脱贫